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到福建广东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和学生工作调研并看望校友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1日 09:44     点击数:

123日至15,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杰、商法教研部主任、院妇委会主任胡晓静、理论法学研究中心行政副主任刘舰一行,赴厦门、福州和广州三地六所高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和学生工作调研,并看望当地校友。走访调研期间,先后与厦门大学法学院、福州大学法学院、中山大学法学院、暨南大学法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和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围绕三全育人、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党团建设、研究生导师制、评奖评优等学生工作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研讨,在获知学习兄弟院校特色工作和经验的同时,宣传了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历史传承、办学优势和特色工作。对兄弟院校大三、大二的本科生同学,开展了研究生招生宣传。此次宣传调研活动也得到了当地校友的大力支持,圆满顺利地完成了既定的工作任务。

在厦门大学法学院调研期间,法学院党办主任林旭荣、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周晓牧对我院的到访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并与我院围绕学工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党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胡晓静为学生做了详尽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就历史传承、办学特色、学科设置、师资力量、研究生招生及培养、国际合作交流、暑期夏令营活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诚挚欢迎大家报考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

调研宣讲结束后,在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厦门大学校史、革命史展览馆和历史文化遗迹。

在福州大学法学院调研期间,法学院院长黄辉、党委书记张泓、党委副书记蔡剑英、办公室主任茹晓冬、组织员谢武和刚从我院毕业到福大法学院任教的陈俊秀博士,热情接待了我院的到访。黄辉院长、张泓书记对我院多年来为福大法学院的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介绍了福大法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围绕师资培养、办学特色、课程思政、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蔡剑英副书记、茹晓冬主任和谢武老师参加了学生工作调研。


在中山大学法学院调研期间,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慈欣、研究生秘书郭永松热情接待了我院的到访。何慈欣介绍了中山大学法学院的党团建设、特色工作、思政队伍、学业预警等情况,围绕三全育人、组织发展和课程思政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胡晓静开展了研究生招生宣讲,详细介绍了院的深厚历史底蕴、学科优势、雄厚师资和夏令营举办情况,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热情提问,使参加宣讲会的同学进一步了解了吉林大学和法学院,欢迎同学们报考我院研究生

在暨南大学法学院调研期间,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子木、研究生秘书梁森、李志热情接待了我院的到访。朱子木副书记介绍了法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双方就思政队伍建设、研究生导师制、班团管理、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胡晓静大三、大二的同学们研究生招生宣传,就历史传承、办学特色、学科设置、师资力量、研究生招生及培养、国际合作交流、暑期夏令营活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热情提问,使参加宣讲会的同学进一步了解了吉林大学和法学院,相信将来会吸引更多的优秀本科生报考我校。

在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调研期间,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韦萍、研究生秘书曾庆醒、吕萱萱热情接待了来访。韦萍副书记介绍了法学院研究生的整体情况,围绕就业指导、心理健康、研究生导师制、党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索。

胡晓静开展了研究生招生宣讲,介绍了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历史传承、学科优势、师资队伍、招生政策和未来发展情况,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热情提问,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使参加宣讲会的同学进一步了解了吉林大学和法学院。

在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调研期间,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党委副书记王睿、副院长孔繁华、团委书记张育、院长助理陈尚龙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并参加调研交流。杨晓生书记详细介绍了华师大法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升学就业和学生党建等情况,围绕特色教学、思政队伍、课程思政、师资选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胡晓静为大三、大二的同学做了一场生动详尽的研究生招生宣讲,介绍了院的深厚历史底蕴、学科优势、雄厚师资和招生政策等情况,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让参加宣讲会的同学进一步了解了吉林大学和法学院。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期待在吉林大学法学院再次见到同学们

在厦门、福州和广州宣传调研期间,徐杰一行专程看望了学院退休教师崔卓兰教授,拜访了部分校友,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最新的发展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增进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

    此次招生宣传和工作调研增进了兄弟院校间的联系,启发了工作思路、开阔了工作视野、加深了工作友谊,受到了调研院校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为中国法学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相信此项工作的圆满完成,也必将助力学院研究生工作的长足发展,为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打下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