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张希校长莅临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者:院办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9日 12:10     点击数:

2020年1月8日,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出席我院举办的学科建设工作午餐会,深入调研学科建设情况,并对学科评估工作予以指导。我院房绍坤教授,党委书记周春国研究员,院长何志鹏教授,任喜荣教授、曹险峰教授、王充教授、刘晓林教授、张舒老师等参加了会议。

张希校长对法学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特别对人权学科的时代敏锐度和社会关切度、师资队伍的结构和进取状态、卓越法治人才的培养思路和落地措施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指出,法学学科应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与研究,发挥学科优势,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在以《民法典》为代表的新时代背景下,用自己的专业能力推动法治中国建设。

张希指出,应保持并扩大既有优势,提升《法制与社会发展》及《当代法学》两个期刊的专业水准,进一步凝练特色、拓展学术影响力,广泛借鉴、深入学习,打造高水准学术期刊,为构建中国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做出贡献。

张希期待我院以学科评估工作为契机,找到学科建设中的问题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确立发展的方向与思路。

最后,张希对法学学科评估申报材料提出指导意见,重申了材料严谨、语言平实、突出优势的总体要求。

与会人员高度认可张希校长的评价和指导,并在接续工作中具体落实。

9A31E1

9E3EA3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