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到吉林大学法学院调研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2日 10:28     点击数:


 6月30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到吉林大学法学院调研,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家新,校党委书记姜治莹陪同调研。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主任郭竞坤,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云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立东,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院长何志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周强首先参观了吉林大学法学学科发展史陈列展,听取何志鹏对法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情况汇报。吉林大学法学院经过70余年的发展和奋斗,已经成为我国法学教育的重镇和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周强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法学院为国家法治建设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法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司法实践与法学教育、法学研究的交流互动,努力在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等方面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87909D


 随后,周强来到吉林大学司法数据应用中心,实地察看出版著作和部分成果,听取蔡立东对司法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建设,以及“法律人工智能”和“数字法治”两个研究方向的情况介绍。吉林大学司法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是国内首家由高校和司法机关共同设立的以司法数据为主要学术资源的协同创新机构,在全国司法数据应用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周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法院建设快速发展,特别是裁判文书的公开,为中国法学提供了丰富的学术资源,体现出了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巨大优势。周强强调,最高人民法院和吉林省高院将深化和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合作,要充分发挥吉林大学法学院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技术创新基地、咨政服务基地的作用,继续向前发展,不仅要在技术上取得突破,还要在司法解释,案例拣选,重大项目的委托,联合公关,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继续推进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师生到最高人民法院、吉林省法院挂职,做研修学者、研修生。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共同推进数字法治建设,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促进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繁荣发展,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最后,周强向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师生转达问候,向张文显教授转达问候!

72A042

 调研期间,周强还参观了学校中心图书馆中收藏的法学古籍善本和孤本,对吉林大学法学学科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给予肯定。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