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和生物农业与工程学院到边昭镇铁西村开展“乡村振兴谋发展 党建引领谱新篇”专项调研活动
发布者:院办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15:27     点击数:


8月2日至3日,在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和生物农业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带领下,由生物农业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农林经济管理系主任郭鸿鹏教授,农林经济管理系潘楚林副教授,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舰以及法学院团委书记赵昊骏组成专项调研组一行6人,前往通榆县边昭镇铁西村开展“乡村振兴谋发展 党建引领谱新篇”专项调研活动。吉林大学崔金虎教授,边昭镇党委书记王丰,边昭镇党委副书记王化坤,吉林大学驻边昭镇党委副书记宋高峰,边昭镇副镇长刘洋,吉林大学驻村第一书记兼科技副镇长王野,边昭镇铁西村党支部书记吕晓明和部分村民参加调研活动。



            

     2日下午,专项调研组在铁西村党支部,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开展座谈调研。首先,吕晓明介绍了村党支部建设和村集体领办合作社的发展情况,提出在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并对合作社发展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进行了说明。宋高峰从基层党员、村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提升角度提出要大力加强基层党员理论知识培训,逐步激活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参加座谈的村民们分别就易地搬迁后的生活状态和参加合作社以来的相关情况进行发言,表达了对法学院在铁西村乡村振兴工作中所给予的大力帮扶和支持的感谢,同时就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个人建议。随后,周春国围绕边昭镇铁西村面临的相关问题,提出打造“党建引领六个一”建设目标,建设一套客观公正的评价体系;发展一个积极有为的合作社;打造一套合理适宜的培训课程;开展一次活泼生动的校地互动活动;创建一个新媒体系统;丰富一个党支部服务村民的工具包。杨宝泉指出,基层党建工作遇到的根本问题还是发展问题,要通过不断发展解决现实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集中力量办好村集体合作社,打造坚强的基层党员队伍,基层党建工作要发现规律性、发挥作用性、培养稳定性、展现实效性、制定标准性,进而创建新型农村基层党支部。最后,王丰代表边昭镇对专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提出要在国家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深化党建引领,在吉林大学全力的支持帮扶下,下好铁西村合作社发展建设先手棋,打开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3日上午,专项调研组前往铁西村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王野向专项调研组介绍了易地搬迁工作的具体情况和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结合专项调研组的建议,提出铁西村在下一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中“抓好党建促学习、抓好党建促转化、抓好党建促育才、抓好党建促振兴”的发展目标。

周春国结合调研情况,围绕“党建引领六个一”建设目标,提出标杆建设工程推动文化振兴、产业建设工程推动产业振兴、人才培养工程推动人才振兴、宣传拓展工程推动生态振兴和服务提升工程推动组织振兴的“五大工程”。杨宝泉提出基层党建要不断突出作用性、稳定性、专业性、实效性,建议铁西村积极把握当下良好的发展机遇,紧紧依靠吉林大学帮助帮扶的同时,团结广大村民,将基层党建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为村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郭鸿鹏从专业角度,对村集体领办合作社的发展运行提出建议,通过党的领导加强合作社的现代化,并对合作社发展可能会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王野、吕晓明代表铁西村对专项调研组提出的基层党建工作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铁西村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做出特色、打造品牌、创建示范。

 

通过此次专项调研,调研组对边昭镇铁西村的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找到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法学院将不断扎实推进点对点帮扶工作,助力铁西村更好更快地实现乡村振兴目标。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