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法学院与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1日 10:45     点击数:

 8月19日上午,吉林大学法学院与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举行。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全球董事会主任梅向荣,盈科长春分所党总支书记郭政,盈科长春分所执行主任徐强、盈科长春分所管委会主任陆列奇,盈科长春分所股权高级合伙人刘怀伟、盈科长春分所股权高级合伙人丁法荣、盈科长春分所股权高级合伙人宋百玲玥,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法学院副院长曹险峰、法学院副院长吕欣,法学院教授傅穹、法学院副教授徐晓,法学院党办主任张舒出席活动。

 梅向荣主任就盈科律师事务发展历程以及同高校开展合作情况进行介绍。盈科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1年,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律所。建所以来,盈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定位,2008年确立了“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如今又开启了“国际化、专业化、数智化、碳中和”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未来将以2035年建成全球领先技术,成为“全球行业最高峰”作为发展目标。梅向荣主任表示盈科一直注重专业化建设,而这离不开高校的专业研究作为支撑,与全国高校开展各项合作一直是盈科重要战略,目前合作项目已覆盖全国150余所高校。而吉大法学院的法学地位及在东北地区的影响力决定了盈科与吉大法学院合作的重大意义,盈科将积极参与到吉大法学人才培养,特别是涉外人才的培养,将丰富的涉外法律教学资源与吉大法学进行对接分享。最后梅向荣主任强调,我们要将法律职业理想、职业发展与国家法治人才培养需求相结合,围绕吉大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和盈科发展目标,务实推进,实现合作共赢,也希望吉大法学院与盈科总部的合作关系能够尽快建立起来,结出丰硕的合作成果。


 徐强主任在发言中介绍了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发展情况,对近年来与吉大法学院合作所取得成绩进行回顾。他说,盈科与吉大法学院渊源深厚,过去在法律硕士论坛和商事课题研究等多个领域开展的合作成功推进了法律实务与法学理论研究的深度融合,实现了优势互补,也期待在即将开启的合作中迈向新的台阶。

 周春国书记对盈科律师事务所文化与发展理念表示认同和赞赏,并对吉大法学院建院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他指出,吉大法学是国内仅有的两所没有间断办学的法律院校之一,培养出大批中国政法界精英,为中国法学教育事业输送大量人才。吉大法理学和刑法学是国家重点学科,吉大人权中心是中宣部和教育部的人权教育培训基地,吉大法学被评为涉外法治人才的国家级人才培训基地,学术资源丰富。对于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仍然需要借助盈科这样国际化规模律所的支持,同时,吉大司法数据应用研究中心的数字法务研究领域受到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和检法系统的关注,也将为院所之间合作开辟一定空间。期待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以教学实践基地为平台,协同创新,携手并进,共建合作新格局,在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新进展。

 随后,周春国书记与徐强主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周春国书记与梅向荣主任为吉大法学院与盈科律师事务所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傅穹教授作为吉大法学院与盈科律师事务所的桥梁,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推进和开展合作工作的热忱与美好祝愿。双方与会人员还就法律硕士实践教学,校外合作导师等人才培养教育合作事项,以及法学楼教室设计应用等细节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为有序开展合作协议奠定基础。 

       根据协议,吉大法学院与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将在法律人才培养教育、实习生培养、人员互聘、就业推进、互动培训、法律志愿者和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以院所合作的新模式,探索法学理论工作者与实务工作者交流互动新常态,促进吉大法学人才培养和科研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