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0:59     点击数:

11月23日中午,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当天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平稳开展工作作出部署。法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在会议中指出,面临当前疫情压力,在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同时还要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第一,要做好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质量。及时关注响应学校研究生院和教务处工作要求,保障课堂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做好课堂纪律的检查工作;提前做出期末考试相关工作安排,运用科学的考试考核评价办法,保障考试的公平与实效;筹备好研究生入学考试和评卷相关工作。第二,要做好行政工作,确保服务水平。应急管理期间行政工作人员要做好学院工作的服务保障,严格执行入校审批要求;做好离返长人员的审批报备工作,无特殊情况建议不要离开长春;要做好消防、网络和实验室的安全。第三,要做好思想工作,确保师生稳定。做好服务教师的工作,应急期间对于教师的所需所求做到了解与服务支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尤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在一线工作的副书记和辅导员要体现出坚守与担当,力求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好与学生切实利益相关的工作。第四,要做好工作的谋划,确保事业发展。继续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定期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好专题学习,邀请宣讲团成员做专题宣讲;做好2023年工作要点的起草工作;做好线下开学典礼线上进行的替代方案。



法学院院长何志鹏对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建设工作作进一步强调,第一,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执行到位、落实到位。第二,要将突出师生本位作为立院之本,在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范围限度内,最大程度的服务好教师的学术研究和教学工作,最大程度的让学生得到发展。第三,要有战略思维观念,增强谋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面对科研和教学工作要争取先机,探索办法,进一步树立数字法学院和线上法学院的观念,克服疫情带来的阻力,有序高质量地推进工作。第四,要充分发挥公众号功能优势,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动态宣传,更好的发出学院声音,更好的讲好学院故事,更好的展现学院风貌。

会上,学院领导还就原计划将要开展的本科生教学工作座谈会、研究生硕博论坛、科研讲座等工作的活动调整方案作进一步研究商讨。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