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报|蔡立东教授课题组荣获吉林省教学成果奖
发布者:教学办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2日 08:50     点击数:

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公布《关于表彰吉林省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的决定》,蔡立东教授课题组的研究成果《新时代法学智慧实践教学模式的构建》荣获三等奖。

蔡立东教授课题组深入调研,围绕“新时代法学实践教学是什么以及如何展开”这一核心主题,探索吉林大学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的系统性改革。项目实施及检验历经两个重要阶段:2018年前,以法律职业对法科学生的能力素养需求为导向,落实深耕法理、强化优势的传统,侧重通过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对法律基本原理的掌握和运用;2018年后,为回应信息时代挑战、对标国家与行业需求,提出拥抱科技、追求卓越的新战略,依托信息技术与司法的融合,探索建立新时代吉大法学智慧实践教学模式,主要包括“智慧育成”一核心,“理论与实践、法理与科技”两联动,思维训练、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三结合。

本次所提交阶段性成果总结能够获奖,证明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具有重要价值,课题组将继续深入挖掘教学特色与优势,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吉林大学法学院

202329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