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吉林大学法学院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5日 10:34     点击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薪火,202342814时,吉林大学法学院 “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于东荣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立东,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法学院合作律师事务所代表,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会议。表彰大会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媛媛主持。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媛媛主持大会


14时整,大会在雄浑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首先播放《致敬先贤——吉大法学逐梦前行历史纪录片》第六集《常怀赤子心,甘为孺子牛——崇德尚法许肇荣》。该系列纪录片是对吉大法学学科发展的历史梳理,是吉大法学七十五年来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而行的见证;是对吉大法学先辈们严谨治学的学术风骨、潜心育人的大师风范、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的赞颂,是吉大法学先辈们一生无私奉献给吉林大学法学教育事业的见证。在场师生全神贯注地观看、学习了许肇荣老师的事迹,会场气氛热烈。


全体奏唱国歌

观看纪录片《常怀赤子心,甘为孺子牛——崇德尚法许肇荣》


在教师入职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立东教授,法学院院长何志鹏教授为各位新入职教师颁发吉大法学“金钥匙”。过去的一年,有10位老师怀着对法学研究和教育事业的追求与热爱,加入吉大法学这个大家庭。他们是法学界冉冉升起的新星,是吉大法学未来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



随后进入颁奖环节。与会领导为吉林大学法学院2022年度“金种子”计划入选者、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岳成奖教(学)金、“盈科硕博论坛”奖、专项奖学金获得者,以及抗疫先锋、抗疫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和优秀团支部等获奖师生和先进集体颁奖。无私奉献的法学院教师立德树人,诲人不倦;朝气蓬勃的法学院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法苑师生共同担起时代的重任,为推进法学院建设奋勇向前。


法学院院长何志鹏教授、法学院徐卫东教授、法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张旭教授为获得“抗疫先锋”、“抗疫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称号的师生代表颁奖


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黄忠民为“金种子”计划入围学生代表颁发纪念奖牌

 


法学院副院长吕欣、理论法学研究中心行政副主任刘舰为岳成奖教(学)金获得者颁奖


吉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梅士伟、吉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剑宇为法学院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

吉林大学团委副书记魏海成、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俊峰为法学院2022年优秀团员、优秀团支部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徐强、法学院副院长曹险峰为“盈科硕博论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吉林吉大律师事务所主任高云峰、吉林瀛庆律师事务所主任孟军为专项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大会上,法学院师生通过精心排演的文艺节目向五四先辈献礼。歌舞《如愿》用深情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诉说出对先辈前贤的赞颂和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合唱《万疆》用悠扬澎湃的歌声和震撼人心的歌词,引发全场师生深切的共鸣;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用翩翩舞步展现出青年心中灯火辉煌的中国梦;配乐诗朗诵《法学力量》彰显出法苑学子昂扬向上的风貌和对母校的无限感激与热爱。

歌舞《如愿》、合唱《万疆》、
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朗诵《法学力量》 


本次表彰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75年来,一代代吉大法学人深耕细作谋学科发展,满腔热忱育莘莘学子,革故鼎新助法治建设。未来,吉大法学师生将薪火相传,赓续荣光,明德笃行,隆法致公,为中国法治建设贡献吉大力量。“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相信吉大法学人能够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不断积蓄力量,持续推进吉林大学法学学科建设,续写吉大法学的新篇章。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