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院长何志鹏教授受邀为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开设人权学讲座
发布者:国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6日 14:27     点击数:

应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邀请,吉林大学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法学院院长何志鹏教授于2023年5月5日为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法学院学生线上讲授中国人权主题讲座。何志鹏教授领衔的人权研究不断斩获新的学术成果,设立吉林大学人权研究院,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学科跨区域相协作的原则,形成了融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咨政建言、社会服务、文化交流为一体的教学与科研平台,以法学的权利本位思想为起点,以中国的人权成就为抓手,通过一系列的学术努力和实践努力,为中国人权事业添砖加瓦。


讲座主要介绍中国人权的发展道路和基本概况。何志鹏教授在讲座中批判人权政治化、指出要破除西方民主人权的迷思,警惕他国以人权之名构造修昔底德陷阱。当人权被意识形态、政治等议题裹挟时,就不纯然是人权,而是以“人权”为名的武器。



何志鹏教授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人权学讲座再次展现了吉大法学的高质量教学水平,获得了参与学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本次授课,传播了人权领域的中国智慧,扩大了中国民主声音的全球影响,提升了吉大法学学科的学术声誉,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法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