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构建域外法查明机制 破解涉外审判难题——长春中院与吉林大学法学院签约共建
发布者:黄伟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 21:48     点击数:

59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吉林大学法学院签署《域外法查明合作备忘录》,就破解域外法查明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长春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立娟,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何志鹏、副院长吕欣,双方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李立娟、何志鹏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并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



何志鹏说道,双方经过长期的酝酿与交流,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正式签约。长春国际商事法庭作为涉外审判的专业化法庭,是吉林大学法学院培养涉外法治人才的实践基地,此次双方在域外法查明方面开展合作,将为法学院师生提供了解审判实践、参与审判、服务社会的机会。长春中院与吉林大学法学院具有长期的合作历史和牢固的共建基础,此次签约为延续双方深厚友谊、进行崭新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李立娟提出,构建域外法查明机制是破解域外法查明难题的基础工程,是提升涉外审判专业水平的关键所在,也是长春国际商事法庭一直以来坚持常态化、持续化、精品化的工作重点。吉林大学法学院作为中国法律教育和法学研究的重镇之地,有着深厚的学术底蕴与研究能力,必将在域外法查明机制的构建中发挥立竿见影的作用。长春中院与吉林大学法学院将共同致力探索走出国际商事审判的长春特色道路,为吉林省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同心戮力。



下一步,长春中院将持续深化涉外商事案件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审理,始终保持自我提升、自我精进,不断适应满足高质量的涉外审判要求。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