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法学院春季防火安全教育系列报道(一):春季防火安全讲座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8日 08:52     点击数:

“危险千万种,安全第一条;春季不防火,亲人两行泪。”为预防春季校园火灾隐患,确保校园消防安全,法学院于2019年3月27日下午2:00在东荣B座模拟法庭举办了以“安全于心,春防入寝”为主题的春季防火安全教育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吉林大学保卫处消防科董立明老师主讲,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于洋老师出席本次教育大会。

火无情人有情,齐防火共安宁。首先,董老师以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小陋习为切入点,一一指出同学们在大意之下可能导致火灾发生的安全隐患,警示同学们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然后,董老师综合了消防法规的相关规定、疏散逃生的实用技巧、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向全体师生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在座同学都获益匪浅。

书本中的防火知识无形之中变得立体鲜活;真实的火灾案例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内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董老师指出,校园消防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日常消防检查和个人消防责任的落实。对此,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着重关注日常防火消防工作,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共造安全校园。董老师精彩的讲座已然在同学们的心里建立了一座防火墙,让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防火的重要性,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旨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燃,力求提高学生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助力打造全员消防、群防群治的新局面,共建美丽安全的校园环境。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