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法学院“学海启航计划”系列活动报道(一):学习经验交流与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5:57     点击数:

2019年4月16日晚六点,法学院本科生“学海启航计划”系列活动之学习经验交流与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在三教五阶如期举行。全国国际教育教师学术联盟常务委员帅付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骆旷达老师,2015级本科生王童、郑腾娇、潘盼和蔡燕同学受邀担任分享人出席活动,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学生办公室主任、2016级辅导员马旭老师主持。

首先,法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骆旷达老师对出国攻读LLM和JD作了详细的介绍。他全面分析了各高校的世界排名、回国就业发展情况、留学费用、奖学金申请、留学中介服务等出国留学事项,深度剖析了拥有留学经历对今后职业发展,尤其在律师行业的优势。此外,骆老师还详尽介绍了出国留学需要的成绩单、文书等申请材料和申请时间,并强调了本科阶段进行学术研究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看英文网站,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接着,四位2015级本科生分别分享了自己考研和保研的经历。在2019年考研中成功考取清华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的王童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从不同学校的出题风格、阅卷方式、复习方式做了横向比较,并深入分析了清华大学法学院各专业考研难度。被确定为全国人大机关2019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人选的郑腾娇同学对自己中央选调的经历做了分享,全面地介绍了中央选调的报考条件、笔试、面试、政审各个阶段。现已成功保研至同济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法专业的潘盼同学对保研中所涉及到的夏令营、预推免和九月推免一一做了说明,并详细分析了吉林大学法学院夏令营和同济大学法学院预推免过程,强调了准备材料过程中要重视细节,做到尽善尽美。蔡燕同学在2019年考研中以笔试加复试第一名的成绩被我院刑事诉讼法专业录取,她将自己的考研过程和心得娓娓道来,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宝贵的经验技巧,此外,她还鼓励大家要有充分的自信心,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够成功。

最后,帅付老师对考研英语的前期复习和答题技巧进行了讲解,用具体的单词和句子作为例子,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传授给大家背单词、做阅读和写作文等各方面的方法。同时,帅付老师还细心为同学们提供了准备考研英语的时间规划建议,帮助同学们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和内容。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与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的举办取得了圆满成功。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这次“干货满满”的分享会中收获颇丰,不仅增强了学习动力,明确了今后的发展目标,还强化了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树立了积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念。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能进行自我优势的探索和外界职业环境的分析,把个人发展和国家需要、社会发展相结合,制订科学合理的专业学习计划,提升综合素质,培养核心竞争力,为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法学院学生办公室还将继续联络各方,树立更多学习榜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海启航计划”活动,在法学院学子实现人生目标的路上做好坚实的后盾!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