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挥洒青春汗水,展现法院荣光——法学院运动会系列报道(一)太极拳训练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3日 14:52     点击数:

“四象两仪,道生太极;治国为民,法贯古今”一个月的坚持,一个月的辛苦,最终全部融入这句口号之中。

当太极训练成员在比赛时喊出这句口号,大家心里都充满了喜悦。早起训练告终让人喜悦,一个月的辛苦训练终于看到结果让人喜悦,最令人喜悦的是最后的效果之佳。

四月,乍暖还寒时,每天早上六点十分,大二领队和大一参与训练的成员准时齐聚操场,从一个动作到另一个动作一一学起。在学习的过程中,大二领队各司其职,认真教好每一个动作,认真抓住每一个细节,认真观察每一个成员的学习情况;大一参与训练的成员也以认真端正的态度对待训练,她们努力学习、练习,互相纠正。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大家相互配合,互相理解。

五月,天气温暖甚至炎热,但是,下午的树荫下,晚上的灯光前也是他们训练的身影。她们每天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动作,领队们一遍又一遍地发现问题、纠正动作、调整队形。只为了在最后呈现出大家理想的状态,就这样一直坚持到比赛的早晨。

太极,给人的感觉就是“柔”,每一次抬起,放下,都是温柔的。但是却又柔中带“刚”。比赛时,她们排列整齐跑上赛场,那一刻她们跑出了“刚”的气势;她们大声喊出“四象两仪,道生太极;治国为民,法贯古今”那一刻她们喊出了“刚”的气势;赛场上行抱拳礼,她们行礼的那一刻也是“刚”的气势。虽然是一群女生,打的是柔美的太极,但是这个坚持的过程,比赛的时刻却是她们的“刚”。

大家都在为集体荣誉而努力、付出,最后化作一个欣慰的微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相互配合下,太极这个训练项目圆满完成。期待大家在运动会上更精彩的表现。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