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扬百年五四精神 迎祖国七十华诞” 之“德润学堂”系列活动报道(四):法学院红色传人宣讲团赴长春市东光学校开展思政宣讲活动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13:17     点击数:

2019年5月29日下午,红色传人培育基地“德润学堂”学员、红色传人宣讲团成员石尚、金欣雨、陈锐、朱晓雯、朱泓瑾五名同学为长春市东光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一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长春市东光学校老师和初三年级百名学生认真聆听了本次宣讲。

红色传人宣讲团的成员们首先用生动的语言追溯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细数自党的诞生以来为人民做的“大事”,引导同学们回顾中国由“站起来”到“富起来”,最终“强起来”的七十年沧桑巨变。在场同学们都为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而深深动容。之后,几位宣讲人聚焦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所发表的重要讲话与在场同学们展开分享讨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更是重任在肩。宣讲人慷慨激昂的话语,激励东光学校的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自觉投身于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成员们以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为例,鼓励东光学校的同学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合格的“后备军”。

宣讲结束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东光学校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用稍显稚嫩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承担社会责任的强烈使命感和对中国共产党的向往之情。同时,面对初三即将中考的同学们,红色传人宣讲团的成员作为过来人给同学们提出了备考建议,为他们加油鼓劲,真诚的祝愿他们能决胜中考。

红色传人宣讲团的设立是德润学堂深入推进学员进行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的创新性手段;同样也是引导德润学堂学员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的重要举措。本次长春市东光学校宣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红色传人宣讲团的成员们和东光学校的同学们都感到收获颇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做贡献,加强理论学习,身体力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助力前行。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