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法学院“学海启航计划”系列活动报道(四):检察官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19:21     点击数:

2019年6月3日晚六点,法学院本科生“学海启航计划”系列活动——检察官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在东荣B座模拟法庭如期举行。吉林省人民检察院秦超检察官受邀担任分享人,为2018级本科生指点迷津。本次活动由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于洋主持。

活动伊始,秦检察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立案监督到审判监督,介绍了检察工作的主要职责和基本环节。接下来,秦检察官就同学们在校期间到检察院实习应注意的事项与检察工作的特点做了说明。随后,秦检察官以师兄的身份,分享了本科教育时期两位老师的寄言,告诉同学们作为法学生应有主体意识,鼓励同学们关心社会时事、努力成为肩负时代责任的高素质公民。

活动尾声,于洋老师对秦检察官着重讲授的几个方面内容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身体力行,将秦检察官的授课内容与学习生活实践联系起来,利用假期走进公检法机关,拓展视野,勤于思考,明确个人职业发展方向。

本次检察官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对于法学理论的具象化把握,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司法实务工作的了解。希望同学们既要打下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又能够将所思所学运用于实务工作中,提高自身职业规划的能力,尽早在多元的道路选择中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