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法学院“学海启航计划”系列活动报道(五):法律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5日 14:42     点击数:

2019年6月5日上午10点,法学院本科生“学海启航计划”系列活动之法律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在三教五阶如期举行,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四级检察辅助董新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级法官吕玉玉、吉林衡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郭铸满、吉林大学法学院民法教研部讲师王立栋受邀担任分享人,学校党委组织部韩小伟、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旭出席分享会。本次活动由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于洋主持。

活动伊始,董新宁检察官向大家介绍了人民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所负责的四大业务和检察院正在推行的员额制改革,帮助同学们了解我国检察院的工作内容和发展状况。随后,董新宁检察官又从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出发,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及生活提出四点建议,并鼓励大家重视外语学习,努力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随后,郭铸满律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自己最终选择成为刑事辩护律师的心路历程,并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要把握光阴、尽早作出人生正道的选择并坚守自己的选择;要坚持学习和思考,始终保有理解、开放的心态,通过坚持做绝对正确的事情来缓解不平和迷茫;不要过于在意与他人的比较,而是每天都能够在昨天的基础上得到突破和发展。

接下来,吕玉玉法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法官职业内涵的理解。法官这个职业是普通的,代表着普通人在岗位上的坚守;但同时法官这个职业又是伟大的,是坚守社会公平的最后一道防线。在这个物质水平高度发展的社会,法官需要坚守“普通”,力求让每一位诉讼争议当事人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王立栋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职业规划的历程。王老师早在大学期间就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清晰的职业规划——留在大学里当老师,并一直朝着这个方向规划自己的学习、工作。从王老师的经历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尽早进行法律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有目标、有方向的人生才会不辜负自己的每一份努力。

本次法律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对于理想的追求与个人法律职业生涯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个人法律职业素养,培养法律职业核心竞争力,为国家法治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