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我与导师的故事 第一季(十二)感恩有您——杨波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2:26     点击数:

老师是威严的,老师是辛勤的,老师是仁爱的。老师是一份神圣的职业,并非人人都可以胜任,不辞辛苦教书育人,将毕生都奉献在了教育事业上,所以老师应该桶父母一样受到学生的尊敬与爱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般的再造之恩,作为学生应当铭记于心,不忘老师的恩情,心怀感恩知心。

2016年,我有幸考入吉林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律硕士,在这里遇见和蔼可亲的老师,善良亲切的同学,知心贴心的室友。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导师—杨波老师。

记得在复试之后,学校通知让选择老师。当时自己也是一头雾水,不知道怎么选,不知道要找谁。后来通过学长得知了我的导师杨波教授。她孜孜不倦的教学态度晕染在她嘴角微扬的笑话中,温润的音调犹如春日的清风缓缓吹拂着我的心灵;她对我们严格要求,并以自己的行动为榜样。她规劝、要求,甚至命令,一经提出,便要我们一定做到,然而又总使我们心悦诚服的,自觉性行动;她的眼神是无声的语言,对我们充满期等待,是燃烧的火焰,给我巨大的热力,它将久久地印在我的心里。

还记得研一刚开学,老师就召集我们大家一起聚餐。让我们有机会认识我们的师兄、师姐以及在职的一些同学。在饭桌上,我们畅所欲言,畅谈各自的理想,互相交流学习经验。一些在职的同学还给大家讲一讲工作经历、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让我们在进入社会之前,提前打好预防针。是我的导师,让我们有了在一起交流的机会,给了我们交流的平台;是她的温柔善良、和蔼可亲让我们在交流的时候不那么拘谨,畅所欲言。她对我们学生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她的爱,比父爱更严格,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她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


杨波导师对我们的要求是很严格的,每两周就要举行一次读书会,阅读一本关于法律的书籍或者论文,然后根据自己的所读所想写一篇读书报告,在读书会的当天和老师同学进行探讨。在激烈的讨论与辩论中,我们学习到了更多在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是导师的严格要求,让我们不断进步,不断精益求精,不断地提高自己,锻炼自己。导师会定期地请一些知名教授来给我们做演讲,充实我们的知识。让我们参加实践活动,记忆最深刻的是,2017夏季的司法文明调研活动。在那次活动中,我们不仅学习了理论知识,还在活动中深深地体会到了合作的重要性,和与人相处的技巧。

萤火虫的可贵,在于那盏挂在后尾的灯,专照别人;我的导师的可敬,则在于总是给学生带来方便。老师在2018年10月份去美国学习研修,整整一年才会回来。而这段时间正是我们写论文修改论文时期,本来心里特别忐忑,觉得老师不在身边没有安全感。可事实却恰恰相反,老师每次回复邮件都特别地及时。记得有一次,我给老师把论文发过去,老师在半个小时之内就给了我修改意见,我默默地看了一下时间,那时是美国芝加哥的凌晨两点,我的眼睛瞬间湿润了。老师为了我们,付出了太多,白天学习没有时间,只能晚上给我们修改意见,在4月份,老师几乎每天都工作到深夜。这就是我的导师,我可敬有可爱的人儿,她让我感受到了远在他乡无比的温暖与感动。她照亮着我们,燃烧着自己。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使我们走向正确道路的指标,是我们记忆最深刻的人。老师把我们培养成祖国的栋梁,是我们的大恩人。在吉林大学遇见我的导师是幸运的一件事情。导师是我的大恩人,为我的研究生生涯指明了方向,给予了我温暖和关爱,不仅是我的良师,更是我的益友。我会一直怀着感恩之心,永远将这份美好藏在心里,一直,一直……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