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19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3:34     点击数:

2021年5月11日晚,吉林大学法学院2019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系列专题组织生活会之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此次会议以线上视频的方式举行,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安华主持,出席会议12人,请假1人

△以上是支部成员出席情况

首先,杨安华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开启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史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功密码,也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宝贵财富。

接着,杨安华书记为大家重新回顾了一遍新民主主义时期党史,1919年上半年开始,以学生为先导的五四爱国运动如火山般爆发,由于全国各界民众普遍的支持,形成罢课、罢工、罢市“三罢”高潮,使中国代表最终没有出席巴黎和约签字仪式。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

随后,杨安华书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与深刻体会,一是坚持党史学习,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即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 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是坚持党史学习,牢记党的实践与创造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勇于推动自我革命坚持真理、敢于正视问题;三是坚持党史学习,牢记党员的政治品格,牢记每一位党员入党宣誓时的政治承诺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中国近代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熠熠生辉的一页。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会议紧密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进行回顾与学习,有效让各位党员同志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政治信念,感怀革命前辈,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勇气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图文:杨安华、张鐘月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