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19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08:35     点击数:

2021513日晚,法学院2019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在经信教学楼D205教室召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集中研讨活动。2019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16名党员、9名发展对象共同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昊程主持。

王昊程向参会同志传达了学院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及工作要求,并介绍了活动的主要流程。

之后由党员代表和发展对象代表就所学习的党史内容向大家汇报:

党员郭香玲向就1919—1924年的党史进行了发言,并结合所学内容指出:“青年学生的爱国热忱,以及革命先烈用生命燃起的照破国家昏暗年代的光。创业维艰,筚路蓝缕,我辈应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力量。”

党员王玲玲同志就北伐战争阶段进行自己的概括,进行了如下发言:“北伐战争沉重地打击了帝国主义和北洋军阀在中国的统治,基本消灭了北洋军阀,为以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发展开辟了道路。经过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明确了自己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党员张传才同志就土地革命战争阶段进行发言,他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他指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我们党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强大力量来武装农民群众的头脑,爆发出了摧毁旧世界的巨大力量,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发展对象韩琳抗日战争阶段进行了发言,她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成为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转折点,也对世界文明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发展对象周磊就本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最后一个阶段——全国解放战争进行了发言:“解放战争是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最终胜利的最后阶段,是实现民族独立,摆脱三座大山压迫的关键一步,这是具有承前启后,开创未来的重要历史阶段。站在历史进程的角度上,解放战争是人心向背的表现,我们要好好学习这种人心向背,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人民的好学生和勤务员。”

之后与会同志结合上述发言,展开了自由讨论。

活动结尾,党支书王昊程进行了总结发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学校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让我们能够更好的感悟历史,并从中获取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今天在鼎新图书馆看到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图文展,更为直观地感受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的时期、党的十八大等阶段的历史,党的历史不可谓不波澜壮阔,其中有辉煌成就,也有挫折险阻,但最终能够不断战胜艰难险阻,不断与时俱进的根本原因仍在于其中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近些年来,凝聚我党最新最先进理论成果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并不断发展,我们法学院的功勋教授张文显老师对此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形成了一系列重磅学术成果,作为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也要不断学习先进理念,做合格的党员,做合格的红白黄三原色精神的传承人。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