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19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改革开放时期党史学习专题会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11:28     点击数:

202163日,2019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改革开放时期党史学习专题会,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时期的发展史。会议在东荣大厦702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于文彧主持会议,战铁鸣同志担任领学人,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参会。

会议第一部分,战铁鸣同志进行领学,向大家作了改革开放时期的党史学习报告。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改革开放是我国历史上的一个伟大的转折,是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的开端。国虽旧邦,其命维新。解决中国人民温饱问题在改革开放,实现中国人民全面小康在改革开放,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在改革开放。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只要改革不停步、开放不止步,中国必将继续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第二部分,支部各位党员和发展对象展开热烈讨论,发表自己对改革开放时期党史的学习感悟。党员宋飞龙: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通过艰苦奋斗的经历实现了从穷到富的完美蜕变,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跟上祖国的发展步伐,一步一个脚印,通过自身的努力,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党员陈佳南: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革命,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也让我更加坚信,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发展社会主义。党员李一楠:一九七八年我们党果断决定实行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把握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使得国家、社会、人民获得了极大幸福。改革开放后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是前一个时期的坚持、改革和发展。我们应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以此为基础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对象周晗:通过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历史,我有了明确的目标指向,那就是应当把学习党史和学好专业知识相结合,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发展对象王旭烽: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春天的故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确立几经波折,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探索一条光辉大道。今日我辈青年,更要坚定信心跟党走,齐心奋斗中国梦。支部其他党员和发展对象纷纷发表学习感悟,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精神。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从此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从此开始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探索。中国人民面貌的历史性变化,最根本的,就是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重新确立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指引下,冲破了长期禁锢人们思想的许多旧观念,振奋起伟大的革新创造精神、开拓进取精神、实干兴邦精神,激发出空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创造出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我们要深刻学习、深入践行,在新时代前进道路上赓续好、传承好历史,对于建设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意义深远。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