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19级法学硕士第四党支部举行“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11:39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以史鉴今,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6月3日,法学院2019级法学硕士第四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以“改革开放新时期”为主题的线上党史学习集中研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昕冉主持,党宣传委员周鸿飞担任领学人,其他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出席并参与了这次活动。

会议伊始,专题领学人周鸿飞先是通过一则短片,以上海浦东的发展为例,带领同学们直观地感受改革开放带给浦东的沧桑巨变。接着,他又从改革开放的阶段进程,取得的成就和时代意义三个维度和大家一起重温了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他提到,1978年我们党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并丰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使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大地上焕发出勃勃生机。所以,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应当以史为鉴,突破攻坚,主动向那些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前辈们学习。

在集中讨论环节,参会同学纷纷结合此次党史学习畅谈自己的感想。张雨晴同学表示,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深刻总结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经验,借鉴世界社会主义历史经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明确提出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定“三步走”发展战略,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深刻揭示社会主义本质,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人,我认为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功经验也同样适用于我们未来人生道路的规划,即充分结合自身特色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而不是盲目模仿借鉴所谓的成功人士。

吴金玲同学表示,我国过去40多年来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我国未来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必须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在研讨会的最后,主持人总结道,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我们更应该坚持改革开放,扩大对外开放,这是中国不断前进的必然需求,是改革的重要动力源。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继承和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