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18级法学硕士第四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11:28     点击数:

2021524日,吉林大学法学院2018级法学硕士第四党支部通过腾讯平台采用线上方式在“党支部微信群聊平台”组织支部成员系统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期间各支部成员积极发言,并把自己的学习感言发布到群聊中与大家分享和讨论。


党支部书记王楠在学习了改革开放时期的党史后认为, 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近百年历程中,解放思想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武器,更是指导实际工作的有力工具。思想解放了,才不会被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所束缚,才能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改造世界。


支部党员沙洲之后发言认为:改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要条件。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我国改革发展的成功实践。改革和开放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改革必然要求开放,开放也必然要求改革。

支部组织委员蒋重阳同志表示:无论革命、建设还是改革,道路问题都是最根本的问题。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新中国历史上一次伟大的历史转折。全会作出了把党和国家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


cef1bbb4e6beeb89055abb63d0356d63


支部成员吕小红认识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曲文博同志则表示在学党史中进一步明确“守初心,担使命”;李娜同志认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当以史为鉴,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胡策广同志更是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蔡一冰同志认为党史也是党和人民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田雨琪同志表示党史中表现出来的革命精神是一盏明灯,指引前方;张倩同志感慨党的百年之路波澜壮阔;王胜改同志表达了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决心;厉思彤同志认为学习党史对当下执政能力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沙洲同志学习了党史以后,对我党有了新的认识;王雯欢同志发表心得认为历史照亮未来,征途未有穷期;胡沛文同志始终坚信学习党史能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


a91b9d244a9bda679a474e754a4d0327

 

    党支书王楠最后总结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两个基本点之一。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方针、总政策,是强国之路,是党和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改革,即对内改革,就是在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前提下,自觉地调整和改革生产关系同生产力、上层建筑同经济基础之间不相适应的方面和环节,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和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更好地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开放,即对外开放,是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必然选择,符合当今时代的特征和世界发展的大势,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