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忆长春解放历史,传英烈红色基因”法学院2022级法律硕士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 08:45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2022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学生党支部、2022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学生党支部、2022级法律硕士(法学)第三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3月8日在长春市南湖公园联合开展“忆长春解放历史,传英烈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晓宇老师带领各支部的党员代表和入党申请人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2021级法律硕士魏汝虎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在雄伟的长春解放纪念碑前庄严肃立。长春解放纪念碑是为了纪念长春解放而建造。长春解放纪念碑正面刻有彭真同志的题词“长春解放纪念碑”。长春解放纪念碑碑身背面,刻有长春市政府作的碑文:“向为解放长春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示深切的悼念,向为解放长春、建设长春做出贡献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后,讲解员刘学荣在长春解放碑前为全体成员深入讲解了长春解放纪念碑的历史渊源和历史意义,并讲述了长春战役的历史进程和为解放长春不畏艰难、无论生死的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充分展现出长春战役取得伟大胜利的艰辛不易,以此教育全体成员不忘党的辉煌成就与艰难历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动积极作为,勇担时代重任。



在聆听长春波澜壮阔的解放历史后,全体成员感触颇深,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体会。党员梁越认为英烈们可歌可泣的故事坚定了我辈青年奋发有为的勇气和信心,立志日后要投身到为党和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党员仇晟涖对英烈们为长春解放所做出的贡献和牺牲表示敬佩,并强调英烈们用热忱和忠诚换来了今日的和平与美好,我们应当让红色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永垂不朽。党员贺前龙对英烈们怀有崇高的敬意,从英烈们的感人至深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期望经过自身努力能够成为堪当国之重任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全体成员决心以英烈为榜样标杆,在缅怀英烈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在铭记历史中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在深自砥砺中践行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将对英烈们的哀思与敬意转化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火热实践,踔厉奋发、毅勇前行,让热血在为谱写法治中国新篇章的再接再厉中时刻保持沸腾,让青春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接续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