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凝心聚力 奋楫笃行”2022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4日 14:30     点击数: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动员和激励广大法学院青年党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2023年3月14日,2022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凝心聚力 奋楫笃行”专题党日活动。新学期,新气象。本次活动以先进理论的强大感召力,引导广大法学院青年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上践行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本次党日结合研究生的思想实际,使用支部组织生活“5+1”的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丰富资源,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法学院2022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申请人共同参加。本次党日由2022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珂馨主持。

党支部书记王珂馨首先通报了支部党费缴纳情况,严肃党费收缴纪律。本学期支委会要将党员按月足额缴纳党费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与党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和经常性工作来抓。

新思想领航新征程,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支部组织委员高幸讲解播放《二十大报告里看未来: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短视频,探寻中国式现代化,把握感受我国独特的文化传统、独特的历史命运、独特的国情,体会当代中国的伟大变革必然要走适合自己特点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必然性与重要性。作为研究生党员,应在充分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的基础上,团结奋斗,自觉投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

感悟《党章》赋予使命,对照《党章》躬身实践。支部书记王珂馨带领全体党员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同学们接力诵读党章,扎实做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新《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章》的重要论述。全体支部党员在重温党章的基础上,加深了对党的纲领的理解,强化了党员意识,在学期伊始振奋了精气神。

聚焦两会谋新篇,踔厉奋发向未来。支部副书记汤俊蕊讲授学习两会精神专题微党课。两会期间,支部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关注会议动态,观看两会直播,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立法法》的修改等内容。作为新时代的法律人,读懂两会就是要读懂法治中国的脚步与温度。支部书记王珂馨在点评的过程中鼓励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新征程之重任。

把握雷锋精神内涵,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重要指示,支部开展了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交流会。支部书记王珂馨作为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分享在疆参与扶贫支教的经历,鼓励支部党员扎根祖国大地,承担青年的时代使命。支部宣传委员石尚作为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生宣传团的成员,分享了团队制作“学法懂法,未你而来”系列微党课并在中小学推广的经历,提出研究生党员不仅应练好“内功”,更要自己的专业理论与实践结合,从宝贵的社会实践中汲取力量。

政治生日话初心,团结奋斗勇向前。为增强党日活动“仪式感”和“新鲜感”,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一同过了自己的政治生日。“政治生日”是指党员的入党日,是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提出,强化对党忠诚教育,落实主题党日制度,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支部书记王珂馨为每位党员送上了贺卡和精美礼物。同时,支部全体党员也共同回忆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与入党历程,这有利于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时刻牢记党的嘱托和自己的光荣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蓝图刻画在心,奋斗始于足下。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2022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学”字上使长劲、在“践”字上见真章,以敢于担当的使命感和干事创业的责任感迎接新学期的各项学习任务和挑战,力争为我国法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