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凝心聚力,共话青春 ——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学生干部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6日 14: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团学组织工作顺利开展,发挥好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育人实效。4月5日,吉林大学法学院于东荣大厦716会议室举办2022级研究生学生干部座谈会。座谈会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俊峰主持,2022级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及主要班委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议伊始,张俊峰书记简要介绍法学院七十五载的光辉发展历程:一代代吉大法学人励志图强、砥砺前行,创造了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建设一流法学学科的卓越成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输送了一批高素质法治人才。张书记指出,作为吉大法学学子,应赓续红色基因、延续光荣传统、传承文化精神,珍惜三年宝贵的研究生生活,不负光阴。同时张书记也鼓励在场的学生干部要牢记学生工作的初心,并以此为基础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珍惜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机会,通过付出成就出彩自我。

随后,各学生干部进行自我介绍并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各班级负责人同时也对班级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增进了彼此了解。张书记在细听了各位学生干部的发言之后,从为学生服务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学生干部应牢记服务同学的工作宗旨。学生干部是为大家做好日常服务的普通一员,同时肩负着同学们的信任和期待。因此,在日常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发挥好学生与老师间的桥梁作用,团结爱护同学,凝聚班级力量。二是学生干部应探索合理高效的工作方法。作为学生干部,在有热情、有责任心的同时更要有目标、有方法。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思路要清晰,灵活去解决班级内的各项问题。抓细节,抓落实,不断用同学们的意见反馈检视自己的工作开展情况,从态度、行动上对自己的工作负责。

最后,张书记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团学组织建设情况。法学院目前设有研究生会、研究生分团委等研究生团学组织,以及法律硕士联合会、羽毛球协会等研究生社团组织,并以此为基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张书记勉励同学们:经历了三年抗疫,我们终于迎来春暖花开。同学们十分期待能够深入展开交流沟通的机会,学院也应为研究生搭建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平台。这个平台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当下个人素质的提升,更有助于未来的职业发展。未来,各位学生干部应组织和协助好学院、党支部、班级、社团活动,敢想敢做,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吸引更多同学加入。

在场学生骨干在听取了张书记的深切嘱咐和殷切期待后,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本次学生干部座谈会加深了学生干部对自身职责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学生干部认清职责定位,牢记服务宗旨,在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