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清明祭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2日 10:00     点击数: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培育青年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增强青年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激励青年党员奋楫笃行新征程,法学院2022级法律硕士(法学)第三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4月7日前往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开展“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清明祭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法学院2022级法律硕士(法学)第三学生党支部党员参与本次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佟秋颐主持。

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由“俄日入侵”、“南岭兵营”和“九一九抗战”三个部分组成,以旧址为依托,结合图片图表、照片数据、文献和实物真实还原九一九抗战的历史过程。讲解员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为支部成员讲述了南大营建立的历史背景和变迁历程,还原了1931年9月19日东北军官兵英勇顽强、不计生死抗击日军侵略的英雄故事,重温了东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历经14年艰苦卓绝的抗争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壮举。“九一九”长春抗战是东北军驻军在毫无防备和不准抵抗命令下的一场艰难战争。虽然东北军驻军遭受了极大的损失,但是也让日军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大挫日军的嚣张气焰。东北军驻军舍生忘死,捍卫了民族尊严和国家主权,值得我们永远怀念与铭记。

随后,支部成员在南大营旧址陈列馆中的革命先烈雕像面前肃立,对着革命先烈雕像鞠躬和默哀,并由党员代表梁越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表达对在“九一九”长春抗战中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比崇敬之情。

最后,支部成员在党支部书记佟秋颐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入党誓词嘹亮,凝聚了信仰的磅礴伟力和奋进的青春力量。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房间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擦拭,誓词要经常重温。希望支部成员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英魂归来日,正是春芳菲。过去,革命先烈曾用鲜血和生命换来国泰民安、山河无恙。现在,青年党员应以奋斗和青春践行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愿支部成员永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接过革命先烈的“接力棒”,让流淌在中华儿女血脉中的红色基因赓续相传,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青年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文稿:佟秋颐 穆鹏程 摄影:佟秋颐 梁越)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