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法学院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5日 08:3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团结引领全院同学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法学院团委特组织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一)根植民族情怀,弘扬爱国主义——法学院师生参加升旗仪式

五四青年节,是中国青年的节日。5月4日早七时整,法学院团委组织师生参加升旗仪式。

全体师生迎着鲜艳的国旗,庄严而肃穆地唱响《义勇军进行曲》,迎接国旗的升起。旗帜在清晨的微风中舒展开来,全场同学们站成整齐的方阵,恭敬、庄重,表达着对祖国的赤诚爱意。

仪式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唱出了爱国主义的豪迈情怀。在歌声中,青年学子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与献身精神得以淋漓尽致地表达。

法学院同学将牢记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崇高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追溯精神谱系,领航青春理想——法学院本科生参加吉林大学第三届青春健康跑

53日上午,法学院团委组织同学参加由吉林大学学生会组织“追溯精神谱系,领航青春理想”第三届青春健康跑活动

在清晨的日光下,同学们在田径场集合完成了热身活动。出发前,大家互相加油打气,在起点合影记录。随着一声鸣哨声响起,同学们举着小红旗努力奔跑,展现了法学院同学青春阳光、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沿途设置的十个各具特色的打卡点,同学们善用巧思,积极完成任务。特色节目和互动游戏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学习了五四精神、感受了五四力量。微风和煦,同学们完成5.4公里的长跑,在阳光沐浴下到达终点。带着汗水与笑容,大家持着党旗、院旗一起在操场合影留念,记录青春。

此次健康跑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体魄和毅力,鼓励同学们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学习生活,追求理想!

(三)砥砺前行,初心不改——法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重温入团誓词”团日活动

以青春为动力,永远跟党走;以初心为方向,奋进新征程。今年“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激发团员爱国、爱党、爱团的澎湃热情,更好实现“五四”精神的实践与传承,法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重温入团誓词。

团员们举右拳齐声诵读入团誓词,重温了庄严的入团仪式。铿锵有力的誓词展现出我们入团的初心,也时刻提醒着我们作为一个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誓毕,团员代表带领大家学习入团誓词的精神内涵,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的层面引导团员们对誓词进行更为深刻的理解。

仪式虽短,初心永存。入团誓词将回响在团员们青春奋斗的每一段旋律中,激励团员们不断前行。

(四)唱响劳动之歌,铸魂时代新人——法学院本科生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全面推进劳动教育、传承五四精神,法学院团委组织本科生学生代表到超越街道富强社区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为社区居民进行普法宣传并提供志愿服务。

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的成员们在社区开展宣讲活动,通过设置摊位、发放宣传册的方式向居民介绍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推动法治观念更深入地植根于居民心中。

同学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录入信息、走访商户等统计工作,同学们认真细致完成每一项工作,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法学院团委将继续秉承“明德笃行,隆法致公”的院训,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团结和引领法学院全体同学,为建设法治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