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法学院学子在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征文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13:33     点击数:

2023年1月18日,上海市法学会于以“数字化·促进法”为主题发起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征文活动,目前已公布获奖名单。数字时代的法治图景应当可以看见人工智能全球治理的未来形态,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支柱、新赛道。2018年以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不同主题举办了五届法治论坛,在人工智能全球治理的理论支撑、实践探究和制度供给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功能。为加快汇聚全球智慧、前瞻回应数字化转型的法律问题、促进形成数据法治的新秩序和新动态、推动建设人工智能未来法治体系的策源地提供了助力。

吉林大学学子在本次征文活动中取得佳绩!法学院2021级经济法学硕士研究生顾男飞、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牛润良共同写作的《人工智能在法律适用分歧解决中的应用进路——以超龄劳动者劳动关系的认定为例》荣获三等奖,2021级法律(法学)专业研究生王梦婷写作的《元宇宙的结构变革与多元共治原则》荣获三等奖。

本次征文活动,由上海市法学会发起,获得国内外法律界各方人士踊跃参与,经初步筛选符合征文活动评奖条件的原创作品共118篇。经多名专家匿名评审,共评出一等奖论文2篇、二等奖论文4篇、三等奖论文8篇以及优秀奖16篇。吉林大学法学院同学在本次征文活动中取得佳绩,望法学院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学习研究,砥砺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在征文活动中再创辉煌!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