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与通知 > 正文
公告与通知
公告与通知
转发:关于近期开展《2019年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中部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14:27     点击数:

校学心理字[2019]35号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有效开展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心理成长,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近期组织开展《2019年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部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1.新生入学教育——“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目的:增进2019级同学的认识与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缩短新生适应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

活动形式: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集中开展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培训,由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结合实际,组织2019级新生班级开展“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团体辅导活动。

指导单位: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

活动时间:9月23日至11月1日

 

活动2.世界精神卫生日宣教活动——传递心理绿丝带

活动目的:结合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学生更加关注自己的精神卫生状况,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内容形式:设置心理健康活动展位,其中包括心理知识竞答、心理测验、心理游戏体验、心理自助锦囊等活动。学生自愿选择并参与活动,完成活动后将获得心理绿丝带和纪念奖品。

指导单位: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吉林大学心理协会

活动时间:10月10日

活动地点:中心校区体育馆北侧

 

活动3.心路成长,有我相伴——中心校区学生心理素质培育基地体验活动

活动目的:让学生身临其境了解中心校区鼎新楼心理素质培育基地,当有成长需求时,能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心理指导服务资源,助力心理品质提升。

内容形式:由各班级心理卫生委员组织本班同学预约来访鼎新楼学生心理素质培育基地,完成体验任务,领取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赠送的“心晴日历”等纪念品。

指导单位:校、院学生会心理部(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

承办单位:2019级各班级

活动时间:10月10日至10月31日(办公时间)

活动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北侧双号C206-214

 

活动4. 新生适应期教育——“我与吉大的100天”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目的:针对新生适应期心理变化特点,递进式引领2019级学生,增强对学校和班级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真正做到“心理入学”。

内容形式:以朋辈立项活动的形式开展,由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向本单位2019级新生征稿,稿件内容可以是文字也可以是图集,要求契合主题,记录入学以来的心路历程。

第一轮评选由各单位组织实施,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由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将本单位获奖作品提交到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组织第二轮评选,优秀作品奖将先后在“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上展播。

指导单位: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

活动时间:10月30日至11月30日

   

   联系人:何思彤 张琳

电  话:85168034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七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