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与通知 > 正文
公告与通知
公告与通知
2020年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英文、中文)招新公告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13:56     点击数:

一、赛事简介

 

2002年7月1日正式成立的国际刑事法院(ICC)是世界第一个常设性国际刑事司法机关,它在打击国际犯罪和建立统一的国际刑事法律制度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始于2004年的国际刑事法院模拟审判竞赛是国际法领域著名的全球性模拟法庭竞赛之一,由莱顿大学格劳秀斯国际法研究中心举办,并由国际刑事法院提供支持,旨在让来自世界的国际顶尖大学法学院学生更好地了解国际刑事法院及其程序,以此来促进更多的国家加快批准《国际刑事法院规约》。

竞赛分为中英文双语种,国内选拔赛和海牙决赛两部分。本年度英文语种国内选拔赛将由中国政法大学举办,其前三名优胜队伍将会获得海牙决赛资格,与世界各地院校同台竞技,而中文语种选拔赛则将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其前十二名(依去年规定)的优胜队伍将也将获得前往海牙进行决赛的资格。

我院多次参加ICC中英文赛,在曾获得海牙决赛季军,国内选拔赛一等奖第一名、最佳庭辩第一名,最佳辩手第一名等优秀成绩。每年的团队实力和比赛经验逐年进步,期待在新的一届比赛中更创佳绩。

 

二、预期收获

 

1、在何志鹏教授等国际法教研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以国际法为依托和延伸,不仅可以更加清晰地认识国际法知识体系,还能充分了解包括国际司法机构的运作模式,并在这一过程中充分锻炼法律检索、法律思维、书状写作、口头论辩等能力。这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学习法学理论和知识,且能够使今后的法律职业生涯受益匪浅。

2、全面强化和提升法律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中,掌握更多包括国际法在内的法学英文专业术语,为将来赴国外参加学术交流及继续深造奠定坚实基础。

3、获得往届比赛优秀队员的经验分享,能够在比赛中与其他赛队切磋交流,并且能与薛捍勤法官,刘大群法官以及杨力军教授等国内外优秀法官和专家学习请教。

4、在训练中与赛队小伙伴们结识并收获友谊,在比赛期间也有机会结识全国各法学院校的同学、朋友,从而开拓眼界,彼此相互助力。

三、基本要求

1. 吉林大学法学院本科生、法学/法律硕士。

2. 具有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

3. 具有良好的法律逻辑思维,法律检索能力以及主动探索的精神。

4.能够积极参加训练,有进行长期训练的毅力和决心。

四、报名方式

 

发报名表至邮箱:1920502438@qq.com,报名截止日期至2019年10月15日24:00前,邮件主题:年级+姓名+ICC。(报名表见附件一

五、选拔方式(中英文一致)

1.笔试

根据2019年赛题(详见附件),选择检方、国家律师或辩护律师的其中一个角色,就其角色的其中一个问题撰写诉状。相关格式请严格按照附件三进行书写,字数不少于1500。相关辅助资料可按照附件四进行获取。

诉状请于10月15日24:00前发送至邮箱1920502438@qq.com。(文件名格式:姓名+角色+问题号)

2.面试

面试以笔试诉状为基础,附报名表打印版一式三份于20191016日18:30分于基地涉外教室进行现场英文陈述,每位报名同学需要在五分钟内完成其诉状内容的法律分析以及评委问题的回答。

六、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刘同学:17843104173

周同学:17843124218

吴同学:18102256639

注:未尽事宜可邮件咨询1920502438@qq.com

2019年9月29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