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与通知 > 正文
公告与通知
公告与通知
法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硕士研究生网络视频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 10:35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统一部署,为便于各位老师和同学了解学位论文答辩的程序和要求,现将20206月答辩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

法律硕士:2020年6月2日、3日

学术硕士:2020年6月4日

二、答辩方式

所有师生全部采用“钉钉会议”平台远程视频方式答辩,各位同学要提前下载软件,做好相应准备。

答辩分组情况另行通知。

三、答辩流程

1.答辩开始。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2.导师介绍。指导教师介绍答辩人的课程学习及论文撰写情况。

3.答辩汇报。答辩人在视频中共享答辩PPT或者其他电子文稿,宣读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报告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介绍学位论文情况。

4.问答环节。答辩委员会委员提出问题,列席人员也可以提出问题,答辩人就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

5.投票表决。答辩委员会单独召开内部视频会议。会议宣读学位论文评审意见书。对学位论文水平和答辩情况充分讨论后,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表决使用视频会议软件的投票功能或网络投票软件进行,答辩秘书统计投票结果并向答辩委员会主席汇报,并保存投票结果截图上交;根据投票结果做出是否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及是否建议授予学位的决议,并形成答辩决议书。

6.结果宣布。全体人员重新进入视频答辩会场,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表决结果和答辩委员会决议。

7.答辩结束。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论文答辩结束,全体人员退出视频答辩会场。

四、其他事宜

1.根据《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工作实施办法》的规定,论文外审意见中为“B”的论文本人须对评审专家提出的评审意见以书面形式做出答复,答复书需交由指导教师审定、签名并明确签署是否同意答辩的意见,并在规定时间内将答复书(扫描件)反馈给各办公室。逾期未反馈的视为放弃本次答辩;

2.参加答辩的同学于6月8日前登陆“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的学生个人网页,向系统上传“毕业论文电子版”与“学位证照片电子版”。照片必须使用新华社统一注册的照片,电子照片一律采用数码照片(jpg 格式),不得采用扫描照片,且必须与学位证书上粘贴的照片一致。照片大小一般在10K-15K之间,不得超过15K。电子照片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下载(www.chsi.com.cn);

3.参加答辩的同学请于6月8日前登录图书馆主页,进入博、硕士论文远程提交系统,按要求填写并提交表格,提交论文全文电子版。学位论文网上提交成功的3个工作日后,在学位论文提交页面上点击“提交查询”,查询您的论文是否通过验证。若未通过验证,请在“提交查询”中查看原因并编辑修改,直到验证通过。

毕业相关手续和材料提交

《毕业生登记表》、《离校通知单》及学位审批表等材料待学校进一步工作安排后另行通知。

五、请各位老师、同学认真查看《吉林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

生网络视频答辩要求及流程》(见附件)并知悉相关要求。

  六、其它未尽事宜和即时信息请同学们留意学院网站和班级QQ群信息。

 

                   吉林大学法学院

                                     2020年5月20日

 

附件:《吉林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网络视频答辩要求及流程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