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与通知 > 正文
公告与通知
公告与通知
法学院关于2020年8月份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1日 11:16     点击数:

根据学校对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的工作安排,为解决部分硕士研究生因受疫情影响完成学位论文日期较晚等问题,现将2020年8月份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参加2020年8月份答辩的硕士研究生请于2020年5月22日—6月10日期间登录学位论文答辩网上申请系统,(“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论文答辩”部分,以下简称“答辩系统”。在校外的同学可以通过登录 vpns.jlu.edu.cn,访问“答辩系统”),核对系统中本人的基本信息,填写页面左下角的 “硕士答辩人基本信息审核”和“硕士答辩申请信息录入”内容,提出答辩申请,该系统逾期将关闭,未按时提交相关信息者将不能参加本次答辩(欠缴学费不能提交答辩申请)。

  二、论文检测

1.提交论文、检测

按照学校要求,参加研究生论文答辩同学的论文必须先经“学术不端论文检测系统”进行学位论文相似性的比较。论文检测时间为6月10日,送检的电子版论文要求为word和PDF两个版本,文件名统一格式:研究生培养单位_学号_学生姓名_导师姓名,如“法学院_2017224333_李某某_张某某”。学术型硕士论文电子版发送至研办电子信箱:duibi2020@163.com;专业型硕士论文电子版发送至法硕办公室电子邮箱:jlujm2011@163.com,提交检测次日检测报告将同时发给本人及导师。

本次答辩使用“中国知网”和“万方”两个数据库同时对申请学位论文进行检测,同时满足检测结果25%以下视为检测通过,论文相似度检测合格不代表论文学术水平达标,能否答辩以导师要求为准。每人只能检测一次,检测不达标者将直接取消答辩资格。

   2.提交检测报告

各位同学在6月12日之前将经导师签字的2份检测报告签字页(第一页)电子版(JPG或PDF格式)发送邮箱,学术型硕士发送duibi2020@163.com;专业型硕士发送jlujm2011@163.com,文件名:检测报告_学号_姓名。检测报告纸质版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凡在限定时间没有提交论文检测和经导师签字的检测报告均不能参加本次论文送审和答辩。

3.特别提醒同学注意,本次论文送审、学位论文答辩等授予学位环节均通过线上进行,所以向办公室提交“学术不端论文检测系统”的电子版论文视为正式版定稿论文,应该符合吉林大学和学院对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及装帧规范要求,提交须谨慎。

  三、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

   1.“双盲”评审比例

“双盲”评审论文的比例不低于本单位申请硕士学位论文总数的25%。在完成答辩资格审查之后随机确定盲审名单

   2.“双盲”评审论文电子版格式要求

  (1)封面和扉页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和指导教师姓名;

 2)在文章任何部分,不得添加致谢等泄露作者或导师姓名的内容;

  (3)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及其它科研成果中不得标出姓名,只标明是第几作者或第几参加人即可。

  四、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五、学费及住宿费未缴清的同学登录财务缴费平台(网址:cwsf.jlu.edu.cn,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于提交答辩申请前一日缴清相关费用后方可在系统内提交答辩申请,注意不要以转帐方式缴费。

  六、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预计 9月21日左右发放。

  七、其他事宜参见校研究生院2020年3月6日发布的《关于2020年上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研究生办公室

                                                                                                                    法硕中心办公室

                                                                                                                    2020年5月21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