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与通知 > 正文
公告与通知
公告与通知
关于2020年第十八届“贸仲杯”模拟仲裁辩论赛正式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1日 15:53     点击数:

关于2020年第十八届“贸仲杯”模拟仲裁辩论赛正式报名的通知

一、赛事简介

“贸仲杯”辩论赛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组织承办。该比赛由贸仲资深仲裁员及国内外知名律师组成模拟仲裁庭,参赛选手模拟仲裁案件中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角色参与仲裁庭开庭审理的各个环节。比赛中,双方根据模拟的案情进行陈述、答辩和辩论,并回答仲裁庭提出的问题。比赛采用模拟商事仲裁中提交书面文件与开庭审理的形式,突出理论与实务的结合。比赛语言为英语。

在公平竞争的基础上,贸仲对参赛队中获胜的前两名代表队分别授予“贸仲杯”冠亚军称号并颁发奖杯,“贸仲杯”还设有“最佳辩手奖”、“团队贡献奖”等奖项,并为每位参赛队员颁发“参赛证书”,以激励比赛,鼓励选手积极参与。此外,贸仲还赞助冠亚军队分赴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Willem C.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和在香港举行的东方Willem C.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 Vis (Ea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

吉林大学法学院自2012年组队参赛起屡创佳绩,在2013年、2014年分别获得循环赛第二名、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并于2018年进军决赛获得一等奖。共有四名选手斩获“最佳辩手”的殊荣,连续两年获得“优胜队”称号。

今年九月,第十八届“贸仲杯”辩论赛也将正式开赛,现组建吉林大学法学院第十八届“贸仲杯”参赛队伍,面向全院学生选拔队员。

二、报名要求

1.具备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2.具有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能够适应长期团队训练;

3.吉林大学法学院各年级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三、报名方式

请于2020年8月23日晚24时前将以下文件发送至邮箱lizheng687828@163.com

1.报名表

2.书状(英文)

针对所提供的案例中的争议焦点,准备任意两个争议焦点(一个程序性争议焦点,一个实体性争议焦点),择一方立场提交一份英文版书状,内容上应做到法律依据明确,说理充分,逻辑清晰。书状写作重在分析和说理,不要仅仅陈述法条和事实。

获取报名表、案例及相关参考资料请点击链接:https://pan.baidu.com/s/1EaUQON5D49dlf20IRu-uAg,提取码:mh10

四、面试安排

1.面试内容(均为英文)

1)进行自我介绍,接受面试人员的询问;

2)根据书状中准备的两个争议焦点,择一方立场发表口头意见。面试时由面试人员决定面试者发表程序或实体意见,发表意见的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面试人员会进行打断式提问。

2.面试时间及地点

面试将定在8月24日所在一周,具体时间和地点将提前通过短信的方式通知,请保持报名表中联系方式畅通。

五、录取结果

录取结果将根据各位同学的书状和面试表现在面试后一天内以短信的形式通知,请保持报名表中联系方式畅通。

欢迎各位法学院学子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如有疑问及相关未尽事宜,请咨询联系人李同学。

邮箱:lizheng687828@163.com

电话及微信:18943977419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