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与通知 > 正文
公告与通知
公告与通知
【转发】关于明确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出行相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院办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 15:17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2021年元旦和寒假放假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2021年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师生放假开学有关安排的通知》等要求,在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局势下,为了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对教职工出行的相关纪律,结合学校实际,现对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日常打卡工作

教职工仍需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在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需及时登陆“教职工疫情防控每日健康打卡”平台,做好日常报备打卡工作。

二、离长报备工作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教职工要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出市、非必须不出省”。各单位应设专人全面掌握本单位教职工离长情况,出长出省人员申请审批实行“谁签字谁批复谁负责”的原则。教职工如有客观原因确需离长的,各单位应从严审批,并需及时登陆“教职工疫情防控离长报备”平台和“教职工疫情防控返长登记”平台,做好登记报备工作,同时向本单位负责人员报送个人健康情况和出行信息,严格履行出行审批报备程序,出现可疑症状后,及时就近就医,遇有疫情相关情况要按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上报和处置。领导干部除了履行上述报备工作要求外,还应按照《吉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落实好领导干部请示报备的其他要求。

三、因私出国(境)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已暂停了教职工因私出国(境)在线审批工作。基于学校“非必要不出境”的原则要求,学校原则上不允许教职工寒假期间因私出国(境)。如有特殊原因必须在寒假期间因私出国(境)的,各单位应从严审批,对申请人的出国(境)事由进行认真核查,核查同意后,先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审核并获批准后,再按照因私出国(境)线下审批程序履行签批手续。疫情防控期间因私出国(境)申请审批实行“谁签字谁批复谁负责”的原则。

四、相关工作纪律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应严格执行学校对以上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对于违反相关工作纪律要求的,学校将酌情给予相应当事人纪律处分;对于出现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的单位,学校将追究相关单位负责人员的工作责任和领导责任。

 

 

人力资源处

2021年1月14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