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与通知 > 正文
公告与通知
公告与通知
转发:关于开展第三批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前)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人才办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 08:30     点击数:

校内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1年度)》(附件1)工作安排,现就第批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前)(以下简称“特别资助(站前)”)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自然科学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国家给予每人18万元的科研经费资助,2021年全国范围内资助400人。

特别资助(站前)通过组织专家进行会议评审确定资助人员。获资助人员须在名单公布后3个月内依托学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办理进站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办理进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学校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申报条件

   申请人须为2021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331日后出生)。

2.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3.拟进站人员须是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21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2020年12月1日之后进站的人员,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201月1日(含)以后须依托所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进行申请,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4.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和2021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前需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研究计划。合作导师应为该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术造诣深厚且原则上可为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国家级科研平台。

5.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组织实施的各类博士后国(境)外交流计划赴外的项目(学术交流项目除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不得申请。

6.进站学科为自然科学,申报项目须符合规定的研究方向且为非涉密项目。(详见附件)

三、申报流程

(一)网上申报

申请人于2021年2月1日至3月30日期间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auth/login.html?usertype=bsh),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附件2、3)扫描件,并于3月30日前系统在线提交。所有材料均无需提供纸质材料。

   (二)填报要求

1.申请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生成。申请书“二、学术及科研情况”的“(二)科研成果和奖励”要求填报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数不超过 3 个。

2.身份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毕业证扫描件;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如无预答辩通知书或决议书,可提供学院出具的相关证明)。

3.《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见附件

4.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是申请书“二、学术及科研情况”的“(二)科研成果和奖励”中填报内容的相关材料。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扫描件

四、其他事项

1.我校博士毕业生申请进入同一个一级学科并由博士导师继续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的人员总比例不得超过30%。如若超出,学校将采取专家评审的方式确定推荐人选,所以鼓励我校博士毕业生跨学科申报。

2.申报截止日期前,申请人若对已提交的申报数据有修改需求,可3月3日后电话联系学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

3.请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接到本通知后着力做好宣传工作,利用QQ群、微信群、定点联系导师及课题组等方式,广泛动员优秀博士生及合作导师参与申报。

4.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将于20216月上旬对资助结果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期间申请人可登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查阅专家评审结果。

5.基金评审工作安排、评审指标及经费管理使用等详情可查阅附件1

 

人:李雪涛  申 川 师小达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A625

办公电话:0431-85151333

 

附件: 1.《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1年度)》

2.《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

    3.《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

 

人力资源处

2021118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