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新时代教师职业素养提升计划”系列学术沙龙第七期——“编辑视角下的论文写作”成功举办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09:47     点击数:

2019年4月17日,在吉林大学经信教学楼卓越法律人才基地应用实验班教室,吉林大学法学院召开的“新时代教师职业素养提升计划”系列学术沙龙第七期——“编辑视角下的论文写作”专场沙龙成功举办。本次学术沙龙由《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李佳欣编辑和《当代法学》责任编辑霍海红教授主讲,法学院副院长曹险峰教授主持沙龙,法学院近50名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李佳欣编辑结合正反两方面的具体实例,从法学论文写作的选题设计、文章标题设计、鲜明观点表达、研究方法选择与运用、论文完成后的自我诘问等方面阐述了专业编辑眼中的好文章标准,澄清了流行观念中的不少误区。李佳欣编辑最后特别总结了文章写作的“五个一”标准,即一个主题、一个研究方法、一个理论、一个主线、一个核心观点。


霍海红教授基于自己作为作者的投稿经历和兼职从事编辑工作的经历,与各位老师分享了“投稿前先研究拟投期刊”和“如何获得编辑关注和认可”两个方面的心得,强调作者投稿时应关注拟投期刊的基本风格、发文方向、作者群体、主要栏目、选题大小、刊文篇幅,在学术研究中要珍惜学术声誉、凝练自己特色领域、多参与高质量研讨会等。


我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于莹教授对本次沙龙作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沙龙主题的现实意义,肯定了沙龙内容的启发性。

本次沙龙活动历经两个多小时,气氛热烈,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系列学术沙龙作为法学院“双馨计划”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法学一流学科建设,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变科研管理为科研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


                                                                              文字:霍海红

                                                                              摄影:林中麟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