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0年度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会议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法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联席会议 暨中国司法改革理论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0年07月26日 08:59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0-07-26 08:59  点击:2249
2010年7月18日-20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主办、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和证据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10年度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工作会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法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联席会议暨中国司法改革理论研讨会”在贵阳召开。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法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以及全国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单位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主持,贵州大学校长陈叔平教授、教育部社科司张东刚副司长、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侯建英、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召集人、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文显教授等先后致辞。教育部社科司张东刚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各学部的核心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做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战略规划研究工作。法学学部应当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法学战略发展规划研究报告》的研究和撰写工作。法学片各重点研究基地要做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十二五”发展规划,力争在科研主攻方向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发挥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引领作用。
 
法学学部工作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教育部社科委法学学部召集人陈光中先生主持。教育部社科委法学学部召集人张文显教授作了2010年度工作报告。张文显教授从组织开展学术研讨活动、完成重大科研任务、开展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学部的组织和制度建设、发挥学部咨询服务作用、加强学部活动宣传工作等方面总结了法学学部上一年度的工作情况,并对未来一年学部工作作了规划。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委员吴汉东教授、郑成良教授、沈四宝教授、余劲松教授、黄进教授对法学学部工作报告和法学战略规划研究报告的编写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法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联席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保生教授主持。10位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分别在会议上作了发言,交流了各个重点研究基地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并研讨了重点研究基地“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黄文艺教授在会议上介绍了理论法学研究中心2009年度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并汇报了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制定思路。
 
在“中国司法改革理论研讨会”上,中国政法大学陈光中教授、吉林大学张文显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韩大元教授、武汉大学周叶中教授、北京大学姜明安教授(甘超英教授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孙万胜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戴玉忠教授、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改办张安平副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仁山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杨宇冠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曹新明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张保生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司法改革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形成了许多有价值的共识。
 
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姚建宗教授,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杨维国副处长,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杜宴林教授,科研秘书王奇才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