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死刑的司法控制”学术考察团成功访问韩国和日本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1年08月31日 11:33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1-08-31 11:33  点击:4333

 

2011年8月21日至29日,以我院徐岱教授为团长的“死刑的司法控制”学术考察团一行7人先后访问了韩国和日本。考察团由我院徐岱教授、李洪明书记、张旭副院长、陈劲阳副教授以及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郑永昶专职委员、张太范法官、英国驻华使馆项目官员刘鸣先生等人组成。访问期间,考察团一行造访了韩国刑事政策研究院,与金日秀院长、李天铉研究委员、朴京来企画次长等10余位韩方学者举行了学术座谈,就韩国的死刑制度与中国死刑的司法控制等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考察团还访问了日本明治大学,与明治大学法学部内田幸隆等部分专家学者举行了座谈,就死刑的司法控制及日本的死刑问题交换了意见,考察团还参观了东京高等裁判所等日本司法实践部门。
 
此次访问活动,既促进了中韩、中日学术间的交流,又使访问团的刑事法专家和实务工作者们对日韩两国死刑的司法控制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这对中国开展死刑的司法控制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均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