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德恒法律硕士讲坛第二十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09年05月19日 08:42     点击数:

发表于: 2009-05-19 08:42  点击:2519

  金日盛夏,烈日炎炎,但天气的炎热并不能阻碍我们吉林大学法律硕士的求知欲。由德恒律师事务所、吉林大学法学院主办,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联合会承办的吉林大学法学院德恒法律硕士讲坛第二十二期,于618日下午2点之在模拟法庭隆重开讲。百名法律硕士参加此次讲座。
  
这次讲座的主讲人是蓝贤勇法官,蓝法官是我院84级本科毕业生,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现任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资深法官,对民事执行工作有很深的研究,在国内、省内法制期刊上发表过多篇论文。这次讲座的题目是:中国法院民事执行工作现状与展望。
  蓝法官首先从中国法院民事强制执行现状讲起,接着分别从法院民事强制执行工作的简要回顾;法院民事强制执行制度评析;法院民事强制执行执行难问题的认知;法院民事强制执行难案件的类型;法院民事强制执行难问题在国外等几个方面来在详细展开。蓝法官重点讲了一下中国法院民事执行工作展望,困难不少,这也是一个在不断完善和发展的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阶段,相较以前我们在民事执行工作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不得不承认我们还有很多亟待加强和改进的地方,欣喜的是很多相关部门已经对此引起了足够的重视,未来的民事执行工作相信会有更大的改观,更好的为中国的法制建设服务。
  
通过这次论坛使同学们对民事执行工作的各个方面有了一个更加深刻和形象的理解,蓝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论调,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加上深厚的理论功底,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当中受益匪浅,思路开阔,不虚此行!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