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院院长近江幸治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31日 10:06     点击数:

发表于: 2010-05-31 10:06  点击:3170

2010528上午,邀来我院访问的日本早稻田大学法院院、日本著名民法学者近江幸治教授在吉林大学南区文科实验法庭我院民商法学专业研究生和法律硕士研究生作了题为《市场经济展与金融担保制度的展开》的学术报告。

江幸治教授是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院民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担任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院院、早稻田大学民法学会会和中日民商法研究会日方会职务。近教授治学多年,在不动产法、金融担保、债权动产化等多领域具有非常高的学。在此次座中,教授首先介绍了支撑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律制度,进而引出了在信用制度基础上而产生的担保制度。然后着重介了日本近代以来的担保制度的发展与构成。最后,教授在结合现代日本经济发展的新特点的基础上,阐述了日本现代型担保制度的发展方向与特色。
  于莹副书记主持了学术报告。我院民商法学专业研究生和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并与近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