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张文显教授、姚建宗教授、杜宴林教授等参加法理学研究会2010年年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0年08月27日 02:12     点击数:

发表于: 2010-08-27 02:12   点击:3830
   2010年8月12日—13日,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2010年学术年会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与中国法治之路”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本次大会由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立法机关、司法机关以及其他机构专家学者、博士研究生以及法律实务部门工作者近200余人出席了会议。我中心张文显教授、姚建宗教授、杜宴林教授、刘红臻副教授、刘雪斌副教授和王克金、张琪、朱振、侯学宾、苗炎、丰霏等多位老师出席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开幕式与中国法学会法学理论骨干研讨班合并举行,由中国法理学研究会会长徐显明教授主持,黑龙江省政法委书记黄建盛、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刘飏致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做了主题报告。开幕式后,我中心主任张文显教授和中央党校副校长石泰峰教授为本次年会做了主题发言。
   本次年会围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这一核心命题,分别开展了主题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与法治的中国特色”、“法治创新与权利保障”、“实践法理学与法律方法”的分组讨论。杜宴林教授应邀主持第一小组的分主题讨论。
   根据预期安排,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2011年学术年会将在西南政法大学召开。

附件: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