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院李洪祥教授应邀参加“家事审判改革暨家事法修改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30日 09:45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8-05-30 09:45  点击:354

    2018年5月25日,“家事审判改革暨家事法修改研讨会”在西南政法大学召开。此次会议是由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召开的,是在全国法院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已满两年,各试点法院正在认真总结试点的经验的时间点召开,也是正在我国民法分则的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的编纂工作进行中召开的。

    会议研讨的主题有二个:一是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立法热点难点问题研讨;二是家事审判改革问题研讨。与会人员围绕我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的立法难点,以及全国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的经验总结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分享。

    我院李洪祥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在大会做了“民众继承习惯调查及其对民法典继承编的立法启示”的主旨发言。会后,李洪祥教授应邀参加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编纂中的热点问题》“金开名家讲坛”。

    论坛开始后,主持人陈苇教授先向与会者简介三位主讲人。然后,三位主讲人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编纂中的热点问题”进行发言,与大家分享最新立法进程和修法中的热点问题。扈纪华主任(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原副主任、巡视员、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顾问)首先简介我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编纂进程,然后概括介绍本次立法修改的主要问题;马忆南教授(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介绍了夫妻财产制和离婚制度编纂中的热点问题;李洪祥教授(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介绍了婚姻法基本原则和结婚制度编纂中的热点问题。西南政法大学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200余人到场聆听。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