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院教师何志鹏、王彦志在厦门大学参加“国际关系与国际法跨学科研究”小型高端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02日 09:16     点击数:

发表于: 2010-06-02 09:16  点击:4119

为了进一步推动国际关系与国际法跨学科合作的发展,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在2010年5月29至30日在厦门召开了“国际关系与国际法跨学科研究”小型高端研讨会。我院何志鹏教授、王彦志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参会人员中外校专家还包括外交学院副院长郑启荣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朱文奇教授、邵沙平教授、中共中央国际战略研究所马小军教授、赵磊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蔡拓教授、上海外国语学院国关学院院长苏长和教授、厦门大学法学院徐崇利、刘志云、蔡从燕等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何易副教授以及人大复印资料法学类主编王立君博士、《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编审张芝梅博士等。会议讨论的非常热烈而富有成效,与会专家对于两个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的必要性和前景予以充分肯定。

在会上,何志鹏教授做了“国际社会契约与主权深化的终结”的报告,并对“国际关系与国际法的学科整合”的专题进行了评论;王彦志副教授做了“国际法对于国际关系研究的作用”的报告,并对“主权理论的新发展”的专题进行了评论。两位老师的报告都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兴趣、认同和深入讨论。

会后,两位老师还和厦门大学的有关专家以及其他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何志鹏教授还参与了厦门大学的国际法博士答辩等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