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院何志鹏教授参加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2010年年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28日 04:04     点击数:

发表于: 2010-09-28 04:04  点击:3153

9月25日至26日,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2010年年会在北京召开。年会由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年会的主题为“后危机时代的国际经济贸易关系与国际经济法”。在为期两天的学术会议中,来自商务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等实务部门的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科研单位和院校的200余名学者就国际贸易法与WTO法新进展、国际金融危机与国际金融新秩序、外商投资与对外投资法律问题、国际贸易与投资争端解决机制等后金融危机时代国际经济法领域的前沿问题、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细致的交流。通过年会,全国国际经济法学界的专家、学者对共同关心的国际经济法领域中最核心、最前沿的学术问题进行了集中交流与讨论,年会的这次研讨活动,反映了国内国际贸易、国际经济法、国际投资法、国际金融法最新的研究成果,体现国内国际经济法领域的学者们更加开阔的国际化视野,突出强调经贸、金融、法律的相互融合、国内法与国际法的相互融合、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关于本次会议的详细信息,参见)
我院刘亚军教授和马乐博士提交了《专利产品平行进口制度新发展之理论探究》的论文;何志鹏教授提交了题为《后危机时代的国际经济体制:立场与变革》的论文,并前往参加会议。根据会议安排,何志鹏教授在第四组分论坛上就国际经济体制的发展方向问题进行专门发言,发言中分析了当代国际经济体制及其思想动力、当代国际经济体制的成就与缺陷,并探讨了自由国际经济体制的坚持与补正的思路。同时承担第三组分论坛“外商投资与对外投资法律问题”的评议,并受委托在大会上介绍了第三组的讨论情况,就其中的核心观点进行了概括,并总结这些研究可资借鉴的启示。何志鹏教授并被增补为该会理事。
会议期间,何志鹏教授还与国际经济法学界的学人、特别是参加此次会议的我院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