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院冯彦君教授参加福建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社会法高端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07日 09:31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2-03-07 09:31  点击:2471

     2012324日,福建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社会法高端论坛在福州大学举行,来自全国高校、政府机关、实务部门的60多位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和论坛。

福建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是继山东省、陕西省、浙江省、广东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之后第五个成立的研究会。以上四省社会法学研究会都派代表到会致贺词,并赠送了纪念品。中国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郭捷(西北政法大学)、刘俊(西南政法大学)、叶静漪(北京大学)、王全兴(上海财经大学)、冯彦君(吉林大学)五位副会长到会祝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叶静漪教授宣读了中国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贺词。
我院冯彦君教授应邀参会,并向论坛提交了题为《退休再就业:劳动关系抑或劳务关系——兼评“社会保险标准说”》的参会论文,在论坛第一阶段就提交的论文做了大会主题发言,产生了一定的共鸣。本次论坛分为以下四个议题进行小组讨论:社会法理论基础与历史演变、弱势群体扶助制度与社会法、社会立法与社会管理的创新、社会安全稳定制度与社会法。冯彦君教授在“社会安全稳定制度与社会法”小组讨论中就“食品安全及其法律保障机制问题”表明了自己的看法:“当前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是由多种因素相互交织综合生成的社会问题,需要从多学科的视角加以认识和分析,也需要在“社会工程”的视域下寻求综合的法律治理之策。应该完善和强化预防机制、暴露机制、补偿与惩戒机制。其中,连带责任和举证责任机制应该予以强化,同时还要充分发挥信用机制和社会公益诉讼机制的功能。”
本次论坛在形式上有三点创新:一是先开小会,后开大会;二是学术会议与参观考察交叉进行,三是高校教师与研究生、实务代表交流互动。在交流互动阶段,冯彦君教授先后回答了“如何界定社会法学的学科边和界”、“退休再就业的仲裁法律适用”两个问题。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