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05年02月18日 14:49     点击数:

发表于: 2005-02-18 14:49  点击:3357

关于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校区教务办、各学院、教学中心:
新学期教学工作于2005年2月21日(星期一)开始,为做好新学期的教学组织工作,现就开学初教学准备与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1、教学条件准备
根据学校要求,开学前一周各相关部门应对全校的教学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以确保全校师生有一个良好的工作条件及学习环境。请各校区教务办联合校区有关部门在学生开课前对本校区各教学楼及实验室的教学设施、教学条件及教学备品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在本学期已排课的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及多媒体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如发现问题应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以便在开课前把问题解决。
2、教学安排与落实
各学院教学院长、中心教学主任应对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安排,落实本学期排课及教师备课的具体事宜。教学秘书应及时将本学期教师任课通知单发到任课教师手中,并在开课后一周内将任课教师开课的教学周历(教学进程表)收齐,在本学院备案,同时以电子版形式报教务处教务科。各学院教学院长、中心教学主任应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向学院领导班子汇报,确保每个环节得以落实。对于存在的问题,应及时与相关主管部门沟通,跟踪事态的发展,有始有终地处理每件工作,直至问题的根本解决。
3、开学教学检查
开学第一周学校将由校领导带队,由各级督学员、教务处各科室、各校区教务办人员组成教学检查小组(教学检查小组名单见附件)到各教学楼进行教学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教师的到课情况和提前下课情况,学生上课到课率及迟到情况,对教师的课堂教学随时听课、随时抽查,以保证教学质量及学校教学工作的具体落实。
4、学生成绩管理
请各学院、中心协助教师在开学后一周内完成学生成绩的网上录入工作。教学秘书根据学生成绩安排好学生本学期的重修课程,特别是2001级学生课程重修的具体落实,以确保学生按期毕业。
5、学籍管理
开学后的第二周教学秘书要对学生修读课程的学分进行统计,按照《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的要求,涉及学籍变动的应及时处理,上报学校教务管理部门。
6、教学档案整理及保管
为加强学院建设,做到各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据可查,请各学院将上学期教学档案进行整理,及时归档,确保各类教学档案的完整,做到万无一失。
7、本学期课程退、补选的安排
本学期南岭、南湖、朝阳校区本科学生的最后一次退补选和全校的公共选修课的选课时间将安排在开学后的第2—3周进行,具体选课时间见网上通知。



教 务 处

二○○五年二月十六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