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生郑倩、邢斌文获中国法学博硕英才奖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1日 14:12     点击数:

院办 发表于: 2016-04-21 14:12  点击:1500

  “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是中国政法大学设立,中国政法大学与法制日报社共同主办,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法学专业研究生的学术成果奖。奖项设立,旨在鼓励全体法学专业研究生积极探索法学理论和实践,提高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法学新人脱颖而出。“法学英才奖”的评审坚持公平公正,质量第一,宁缺毋滥的原则。评委会专家基于学术标准、实践价值、学术规范等依据,就通讯评审推荐的成果,以无记名方式投票表决,现场制票、发票、投票、监票、计票,当场统计结果并公布。

  第二届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评审会于2016年1月在京举行。评委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共同主办单位代表、法制日报社副总编辑张亚,评委会委员、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和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北京市兰台律师事务所等高校和实务机构的17名专家出席会议。各学科组专家逐一介绍所负责评阅的成果,组委会全体专家对所有成果进行了审阅和评议。经过4轮投票,评选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十项,三等奖二十项。我院民商法博士研究生郑倩发表在山东社会科学的论文《法律解释视角下抵押物转让的效力——对物权法第191条的新诠释》和宪法博士研究生邢斌文发表在《中国法律评论》的论文《法院如何援用宪法——以齐案批复废止后的司法实践为中心》获得第二届中华法学博硕英才三等奖。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