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一流队伍,一流激情——我院2017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3日 20:34     点击数:

院办 发表于: 2017-09-23 20:34  点击:985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校精细化管理,弘扬人文情怀,丰富教职工的文娱生活,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院工会于9月20日下午1:30在中心校区篮球场举行了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共有5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运动会由高岩老师主持,院学生会协办。在运动会开始之前,高岩老师进行了精彩的致词并为在场所有教职工介绍了本次比赛的项目以及规则。致词之后,又将教职工运动员们分为红蓝两队。由陈殿友老院长担任蓝队队长,由蔡立东院长担任红队队长。在两名队长带领本队队员整顿准备之后,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考虑到教职工们的体力分配问题,第一环节和第三环节为团队竞技,包括:三人四足与背夹球接力、有轨电车、摸石过河、运乒乓球、袋鼠运球定点投篮、穿越雷区、竞速毛毛虫。第二环节为个人竞技,包括:沙包掷准、套圈、保龄球。教职工们在团体项目中密切配合、相互鼓励,在个人项目中你追我赶、奋力拼搏,表现出了蓬勃健康的身心状态和积极活泼的教师风采。

  在团体赛中,蓝队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但红队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尤其是在有轨电车的比赛中,蓝队发挥出色率先到达了终点,但红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毫不放弃,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默契合作最终也到达了终点,虽然没有获得比赛的胜利,但也获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

  在个人赛中,每场比赛都亮点。沙包掷准赛况激烈,在激烈角逐后,陈殿友老院长和彭贵才教授并列获得了第一名,把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在加时赛中两人都保持了常规比赛中的良好状态,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彭贵才教授更是投出了全场最高分的好成绩。最终彭贵才教授获得了第一名。在套圈比赛中,鲁鹏宇教授发挥出色获得了该项比赛的第一名。在保龄球比赛中,刘亚军教授凭借自己发明的独特而有效的发球姿势,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一名。任何比赛都有胜者,但教职工们在趣味竞争中交流,在相互交流中了解,在彼此了解中包容,在理解包容中感悟,在潜心感悟中共同,真正达到了交流互动第一,比赛成绩第二的效果。比赛结束后,学院为各位老师颁发了丰厚的奖品。

  本次趣味运动会,所有教职工都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气氛紧张热烈而又趣味十足,使得平时课堂上较为严肃的教授们也在比赛中放松了身心,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流队伍,一流激情”这次活动,不但让教职工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锻炼了身体,而且使得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够放松一下身心,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当中去,达到了院工会举行此次运动会的目的和效果。从这个意义上说,本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获得了圆满成功!

  

  

  

  文/尚小贺 图/李好 刘淑琦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