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本科生综合治理系列报道(一):防火宣传展映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7日 09:25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8-04-17 09:25  点击:245

    为了更好地做好校园防火工作,预防和遏制旱春之际校园火灾隐患,确保校园消防安全,我院于2018年4月16日,在第三教学楼五阶组织了一次有200余名本科生参加的防火宣传片展映活动。

    春季气候多变化,乍暖还寒,且风干物燥,极容易引发火灾。而校园的防火安全直接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校园内人数众多且集中,占地面积大,各种实验器材、化学用品也比较多,再加上人们的防火意识淡薄,校园的防火安全将直接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因此我院一直积极的开展防火宣传工作。本次活动以防火宣传展映为主要形式,让大家对防火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记忆。

    首先,法学院生管会的同学进行了防火宣讲,详细讲解了防火的知识和校园防火的注意事项,强调了防火的重要性。在随后播放的防火宣传片,以近年发生的伦敦大火为切入点,重点阐述了高层建筑的防火隐患以及中国目前的高层建筑防火现状,分析了我国许多火灾案例中的导火索,有效提醒了同学们该如何避免和防范火灾发生。宣传片中所呈现的场景深深震撼着在场同学们的心灵。上海111大火、伦敦大火等高层建筑火灾后的萧瑟之景、幸存者们对着摄像机的悲痛流泪、陷入火灾之人的奋力呼救……种种场景紧绷起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弦,也让大家对防火的重要性有了更感性直观的认识。

    火无情人有情,齐防火共安宁。本次活动旨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燃。通过防火宣传展映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许多日常生活中的隐患,提高了对于用火用电的防范意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受益匪浅。校园防火工作是必要且重要的,法学院本科生综合治理工作还将继续开展,以活动来加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