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红色传人培育基地“德润学堂”系列活动报道(一):《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09:13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8-04-26 09:13  点击:334

    法学院红色传人培育基地 “德润学堂”旨在通过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各类理论研讨交流,组建“德润学堂”导师团,开展践行十九大精神,培养师生党员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强化依法治国理念,为中国共产党宏伟蓝图培育输出坚实强劲的后备力量。

    2018年4月14日,“德润学堂”组织本科生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观看了大型爱国主义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影片首次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里程碑般科研成果,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故事。除此之外,该片还用细腻温情的视角讲述了“大国”与“小家”间密不可分的深切情意,以“小家”之兴,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该影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写实与艺术相结合,通过镜头展现强国风采,传递中国力量。

    通过这次观影,“德润学堂”的学员们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实践认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至诚报国的热情,达到了使学员们进一步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的活动目的。影片结束后,放映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学员们还意犹未尽地讨论着影片的内容,纷纷表示作为“双一流”院校的学子,作为法学院“德润学堂”的一员,他们都应该有开拓新时代的使命感和为国为民的责任感,努力提升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应该坚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奋勇争先的姿态、奋发有为的状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应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成为优秀的专业人才,将来为法治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附件: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